一颗超级懒的土豆。
高三住宿,周日到周五不在。
更新?不存在的。

入睡失败,感谢今天的更新把我一个屯文的人整的难受到现在。

大晚上睡不着,瞎鸡巴写,不是引战,各位看看就行别当真。

翻之前的帖子有人说自己如果是这样必定不会刺下这一剑,这话我不反对,毕竟这个世界上这样的人是存在的,只是极少数,如果你能做到,那么你是英雄,值得这份敬佩。

这章明显的揭露的是一种人性的恶,如果可以让别人替我死,那么何乐而不为呢?这是人本质里的一种自私,一种劣根性,因为我们惜命,更何况是这么一个朝不保夕的动荡年代,谁不想多活一天,谁会真的那么大无畏的为了一个对自己而言“无所谓的人”去死的。

毕竟,他如何,与我无关。

他是神,他不会死,他挨了这一剑我们就可以不用死了,所以就请委屈一下你吧。

毕竟,神不就是要度化世人的吗。

都他妈一派胡言。但这个道理不需要放在什么大的台面上,生活里简单的例子比比皆是。下面这个例子不怎么贴合,但我还是讲一讲。你和一个不熟的人犯了法,但是只要他进去了,你就没事,而你有百分百的把握把他送进去。

何乐而不为。

一定会有人有这种想法,同样的也必然有人不会赞同。就赞同的这种想法而言,毕竟我们珍惜自己的前程。其实这种想法很恶心,但是不可避免的,你确实会动心思,不管最终的决定是什么。在或者说,在路上有个老太太摔倒的情况下,你扶不扶。扶有被讹的风险,不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,之前看统计结果是一大半的人都会选择不服。

这是社会的一种现象,我的理解大概是一种“撇清一切对自己的不利因素”的心理,只不过代价不同,有人将神万箭穿心,有人也许最后漠然的一个眼神,就过去了,就结束了。

一个社会的冷漠与自利,合理,又可悲。

而作为我们,能做的,也许只是尽力的克制自己的劣根性,在浊世中持一副筋骨。它不需要傲然,它甚至可以在浮世中随意转折,但若是能秉持着它,临终之前回想一下一生,觉得我问心无愧,想必也可以算是成功了。

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,失眠的胡言乱语,没有论点,想到啥写啥 就酱。

评论(4)
热度(10)

© 土豆炖芸豆 | Powered by LOFTER